加入收藏印象首页 - 新闻资讯-第八届宝丰马街书会
新闻速递 2013年第八届中国宝丰马街书会精

第八届宝丰马街书会举行    □记者韩聪聪见习记者曹杰通讯员王佩枫文记者李文波图    阅读提示    人如海,乐如潮。昨天上午,2013年第八届...[详细]

马街书会:让传统艺术焕发新活力

    1800多名艺人,20多万名观众,把500亩麦田变成了说书场    马街书会:让传统艺术焕发新活力    声名远播的河南宝丰马街书会是迎接元宵节群众文化活动的一个亮点...[详细]

更多>>专题概况
    马街书会起源于元朝延祐年间,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其规模之宏大,历史上曾多次记载。清初的一次统计为2700多人参加,发展至今,更是达到数十万人的规模。作为全国民间曲艺盛会,马街书会是十分珍贵的优秀民间文化遗产,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3年2月22日,第八届中国·宝丰马街书会拉开帷幕,来自宁夏、山西、甘肃等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1500余名说唱艺人负鼓携琴赶到马街村说书亮艺,表演评书、西河大鼓、安徽大鼓、三弦书、河南坠子、东北二人转、徐州琴书、等17个曲种25个节目,让前来听书的老百姓在这一天就可听千台戏,闻百种书。
评论区


文明上网,登录发贴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印象河南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