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印象首页 - 河南工艺-精美的糖艺制作工艺
导读

    “糖艺”是一门艺术,是指将砂糖、葡萄糖或饴糖等经过配比、熬制、拉糖、吹糖等造型方法加工处理,制作出具有观赏性、可食性和艺术性的独立食品或食品装饰插件的加工工艺,糖艺制品色彩丰富绚丽,质感剔透,三维效果清晰,是西点行业中最奢华的展示品或装饰原料。
...

本期概述

糖艺较多用于饮食行业,在国际正规的大型西点比赛中,它属于必做项目。目前这项工艺在我国也甚为流行,在一些高档餐厅中时常可以见到。本期专题主要介绍这项工艺的制作方法,并带领大家欣赏这玲珑剔透,精美绝伦的糖艺制品。
特色展示 糖艺制品的制作过程

糖艺制品的制作过程

    对中国来说,糖艺是一个新生事物,但是它的发展却极为迅速。中餐的师父越来越被糖艺的魅力所倾倒,因为糖艺成品产生的艺术效果是无法估量的。它可以给人带来色、香、味、形、器的全面感觉,使人们得到美的艺术享受。现代糖艺制作分为三个流派,分别是外国抽象派糖艺、中国写实派糖艺和精雕糖艺。这三个流派有着共同的基本操作,就是将500g砂糖,150g蒸馏水和100g的葡萄糖浆,加到一起熬制到150℃倒出,等糖液凝固后再各自施展不同的技法。在这里,我们就了解一下基本的制作过程。...[详细]
相关专题 精美的糖艺制作工艺

精美的糖艺制作工艺

   “糖艺”是一门艺术,是指将砂糖、..[详细]
三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

三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

   绘画是一种在平面上以手工方式临摹自然或非自..[详细]
香包传承人

香包传承人

   香包又叫“佩帷”、“容臭&r..[详细]
专题视频
推荐展示
评论区


文明上网,登录发贴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印象河南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