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印象首页 - 历史传说-铁面包公流传于开封府的民间故事
导读

    包公一直以清廉公正闻名于世。自宋代以来,关于包拯的口碑、话本小说、戏剧曲艺乃至当代的电影电视就演义了许许多多他清正廉明、刚直不阿的故事,演义的结果,使包公的形象更丰满,甚至神化、传奇化。尤其包拯断案的故事最为精彩,传播最广,内容最多,这些流传于民间的故事溶进了人们对包公的炽热感情,也成了人们寄托、祈望的理想人物。
...

本期概述

包公其廉洁公正、不攀附权贵的形象,被人们称赞为“包青天”。后世将他奉为神明崇拜,认为他是文曲星转世,死后成为地狱第五殿阎罗王。而他坐镇开封府断案的故事却成为了民间口述文化的见证。本期专题主要介绍包公流传开封府的故事传说。
相关资讯 包拯两次断牛案的故事    北宋名臣包拯(公元999—1062年)在天长县刚任县令时曾审过两桩牛案。那是春耕时节[更多]
特色展示 包公铡国舅

包公铡国舅

   宋朝时有一位上京赶考的儒生在途中结识了仗义豪爽的侠士展昭,这个儒生就是后来有名的包龙图。包公当了官后,刚正清明,处理了不少疑案,被任命为开封府尹。上任后,接到不少状子,都是告当朝太师之子庞昱在陈州巧取豪夺,无恶不作。包公决心为民除害,就以去陈州稽查放粮为名,请旨出京。在男侠展昭的暗中帮助下,智拿庞昱,不畏国丈庞太师的权势,毅然把庞昱送上龙头铡。...[详细]
相关专题 流传于南阳内乡县衙的故事

流传于南阳内乡县衙的故...

   河南内乡县,有座被称为“全国县衙惟一的..[详细]
铁面包公流传于开封府的民间故事

铁面包公流传于开封府的...

   包公一直以清廉公正闻名于世。自宋代以来..[详细]
流传于郑州的十大历史故事

流传于郑州的十大历史故...

   一座城市的成熟度,在很大的程度上取决于这个..[详细]
专题视频
推荐展示
评论区


文明上网,登录发贴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印象河南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