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印象首页 - 历史传说-流传于郑州的十大历史故事
导读    一座城市的成熟度,在很大的程度上取决于这个城市对自身传统、历史文化的追寻、认同和承续。在大文化的架构里,历史故事作为一种口述体的历史经典,向人们描述的就是关于一个城市、一个区域的人文精神与文化传统。历史故事更能够展示出岁月演进中渐次形成的城市个性和魅力,而郑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她的性格就是由这种久远历史的沉淀和深厚的文化凝结而成。本期概述 郑州十大历史故事是郑州市旅游局在2007年组织的“历史文化资源世纪盘点”工程中,通过专家与民众相结合,在众多和郑州有关的历史故事中评选出的十大故事。本期专题主要介绍郑州十大历史故事:大禹治水、掘地见母、楚河汉界、郭守敬测天、汉武帝封将军柏、官渡之战、潘岳秩事、达摩面壁、十三棍僧救唐王和武则天封嵩山的故事传说。
特色展示

【图片故事】楚河

西汉初年楚汉相争时,汉高祖刘邦和西楚霸王项羽仅在荥

【图片故事】达摩

达摩在嵩山西麓五乳峰的一石洞中面壁九年。面对石壁,

【图片故事】武则

我国的历代帝王如秦始皇、汉武帝、唐高宗等多达七十二

【图片故事】汉武

西汉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正月,汉武帝登游嵩山加封中
专题人物精彩图库
十大历史故事的相关人物
每一段历史故事的背后,都是一段流淌在历史长河中的辉煌
掘地见母连环画部分
《左传·隐公元年》记载:郑庄公弟兄二人,母亲武
相关专题 流传于郑州的十大历史故事

流传于郑州的十大历史...

   一座城市的成熟度,在很大的程度上取决于这个城市对自身传统、历史文..[详细]
古有二十四孝,河南有六

古有二十四孝,河南有六...

   孝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其上为老,下为子,寓意上一代与下一代,融为一..[详细]
洛阳历史典故荟萃

洛阳历史典故荟萃

   洛阳地处中原,是被联合国命名的世界文化名城。北魏时被称为&ldquo..[详细]
推荐展示
评论区


文明上网,登录发贴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印象河南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