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印象首页 - 河南工艺-三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
导读

    绘画是一种在平面上以手工方式临摹自然或非自然,以其达到二维(平面或三维)效果的艺术。
...

本期概述

绘画艺术是忠实于客观物象的自然形态,是对客观物象采用经过高度概括与提炼的具象图形进行设计的一种表现形式。它可以分为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水粉画、素描、速写、彩绘、炭精画和潜彩画等。在这些分类中,彩绘、炭精画和潜彩画更是独具一格,与众不同。本期专题主要介绍这三种绘画艺术的风格和特色。
特色展示 三种绘画艺术的风格和魅力

三种绘画艺术的风格和魅力

   炭精画是我国一古老的民间艺术,又名炭画,是以炭精粉为主要的绘画材料,辅之以炭铅笔而成的一个画种,炭精画又叫擦笔画。这种画富有立体感且容易保存;潜彩画,颜料潜藏于画中,画会随着光线温度、湿度、风力等外在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彩绘被称为丹青,常用于中国传统建筑上绘制的装饰画。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的春秋时期,历史悠久。现如今彩绘也扩展到其他方面,比如服饰、木雕等,精美复杂。...[详细]
相关专题 三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

三种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

   绘画是一种在平面上以手工方式临摹自然或非自..[详细]
香包传承人

香包传承人

   香包又叫“佩帷”、“容臭&r..[详细]
河南文房四宝之砚台

河南文房四宝之砚台

   砚台与笔、墨、纸并称中国传统的文房四宝。又..[详细]
专题视频
推荐展示
评论区


文明上网,登录发贴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印象河南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